欢迎来到北京健康促进会

010-89056096

主页 > 资讯动态 >《黄克功案件》电影人民大会堂首映活动圆满结束

资讯动态

《黄克功案件》电影人民大会堂首映活动圆满结束

2014-12-04

 

12月1日下午,宪法日献礼影片《黄克功案件》在人民大会堂首映,数百位红军后代和媒体记者观看了影片。

黄克功是16岁随毛主席上井冈山的红军将领,在1937年全面抗战之际,因逼婚不成枪杀女学生刘茜,后来在延安被公开审判枪决。电影直面这一尘封多年的史实,在杀与赦、情与法等微妙细节之间,刻画中国共产党如何一步步通过对自身权力的主动限制以及对人民权力的积极解放,努力实现法治的故事。

影片以红军法官审判长雷经天、公诉人胡耀邦的视角来展开故事情节。雷经天之子雷炳坚在首映式上说,父亲让母亲把毛主席的回信、胡耀邦的公诉书以及所有涉及黄克功案件的证据和证言收集存档,交给了法院。这些记载着中国共产党早期坚持民主法治的宝贵资料,促成制片人将当年延安那场阳光下的大审判再现银幕。

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张澜的孙女张梅颖,观影后热情讲话,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地区执政,对于犯法的高级干部,严肃处理,执行死刑,真正做到了法有明文,情无可恕,共产党不搞官贵民贱,赢得了民心,为未来的新中国树立起好的法律榜样。

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晓棠给予影片高度评价,认为老一辈电影人的光荣传统在新一代电影人身上得到继承和发扬,“创作了无愧于时代精神的电影作品”

胡耀邦之子、原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德平先生,罗瑞卿之子、原总装后勤部副政委罗箭少将,雷经天之子雷炳坚先生也应邀来到现场,一同缅怀曾经并肩作战的父辈们。影片将于国家首个宪法日12月4日公映。

首映活动由北京健康促进会、衡源路德、奥奇世纪主办、新华炫闻提供媒体支持。北京健康促进会成立于1998年5月8日,旨在运用北京市医疗、卫生、教育等行政的或组织的手段,广泛协调社会各相关部门以及社区、家庭和个人,使其履行各自对健康的责任,共同维护和促进北京市民健康,执行会长王昊飞,秘书长

blob.png

北京健康促进会执行会长王昊飞与黄克功扮演者王凯合影

blob.png

北京健康促进会秘书长陈进与雷经天扮演者成泰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