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健康促进会

010-89056096

主页 > 公益活动 >儿童疼痛评估管理指南项目

公益活动

儿童疼痛评估管理指南项目

2019-05-24


baby-name-today-main-190115_92c502d95f67cf1f7edc6851782a74c8.jpg

 

项目背景  


儿童疼痛是机体对各种外界创伤刺激的反应,是一种主观的十分不愉快的反应,对于儿童来说,目前已逐渐成为继体温、呼吸、脉搏、血压四大生命体征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有研究表明:儿童受到反复或强烈的疼痛刺激会导致荷尔蒙分泌紊乱,这将会造成机体结构和功能的改变,并且有可能持续到成人阶段。儿童疼痛已成为近几年医学界专家普遍关注的领域,为了积极发展儿科诊疗水平,促进儿科人才进步,北京健康促进会、《中国循证儿科杂志》编辑部决定于2019年5月-2020年9月开展“儿童疼痛评估管理指南项目”。

 

项目目的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提高国内儿科医生对于儿童疼痛评估管理的水平。

 

项目组织  


项目主办方:北京健康促进会(Beijing Health Promotion Association,BJHPA)

简介:成立于1998年5月8日。是在政府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北京医疗健康系统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结成,并经北京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的公益性、专业性和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北京健康促进会基于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发挥民间社会学术团体的优势,广泛汇聚国内高端卫生、文化、教育、媒体和IT技术资源,构建健康领域中的科研与学术交流、教学与培训、健康促进与卫生保健的服务平台,为社会不同群体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卫生服务,主要从躯体健康、心理健康、口腔健康三个方向促进并提高北京乃至全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多年来,协会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依法制定章程并严格按照章程所明确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工作,运行规范。同时,协会自觉接受政府主管部门和民政部门的领导和监督,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协会历届理事会还始终选举政治上可靠,业务能力强,有一定威望的领导人或专家学者担任负责人,使党的先进性贯彻协会工作始终。

 

主要参与专家(拟定)  


参与专家入选标准:在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或地方医学会、医师协会担任常委或者委员职务,在医院科室担任主任或者副主任职位。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中国循证儿科杂志》编辑部等超过 20 位知名专家

 

项目实施期限  


2019年5月至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