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健康促进会

010-89056096

主页 > 专家委员会 >北京健康促进会

专家委员会

北京健康促进会

2020-06-05

主任委员:苏小虎

苏小虎,社区医疗专业委员会,妙医创始人,分管市场推广。1984年出生,1995年第五届华罗庚金杯数学邀请赛全国金牌,1999年华大基因早期员工(高中在读),2001年进入清华电子工程系就读本科,2003年因非典结缘,开始与北京市CDC合作(流行传染病预警方面),2006年创建惠斯康健康科技(国家卫计委三甲医院等级评审项目的技术承接方,该项目由卫计委医管司委托中国医院协会,是迄今为止唯一官方发起的医院服务排名项目)2011年进入医疗机构运营领域,自营的门诊部做到全北京坪效最高(2000平米,年7万人次接待量,收入5000万),2015年与远洋地产集团合资成立远洋健康,任执行董事,CEO,远洋健康望京门诊部是朝阳区2016年唯一通过审批的五环内的综合门诊(确立通州为城市副中心后,卫计委、环保局原则上均不审批五环内的新建医疗项目)。即将开业的远洋健康国贸门诊是北京第一家兼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牌照,同时接受社保医保和商业保险的试点医疗机构(且在三环内国贸核心区域)

苏小虎亦是中国民族医联体的发起人、负责人(常务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联体是国家卫计委审批通过的第一个跨区域医联体组织(20156月审批通过)2015年两会由全国政协常委田静,全国政协委员伊丽苏雅联名提案,经卫计委主要领导批示,在国家一级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下设工作委员会。由安阿玥(回族,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保健委专家)任会长,苏小虎任常务副会长,陈航(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地坛医院党委书记)任副会长,阿沛任鹏(藏族,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阿沛阿旺晋美之孙)任副会长,胡赛因沙希迪(维吾尔族,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包尔汉之孙)任秘书长。

苏小虎亦是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的特聘专家(常务理事)。清华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副秘书长,中关村品牌发展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