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健康促进会

010-89056096

主页 > 专家委员会 >北京健康促进会

专家委员会

北京健康促进会

2020-06-05

主任委员:翁习生

翁习生,骨科医疗专家委员会,现任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863重大专项课题首席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中央保健专家组成员,“中国名医百强榜”上榜医师。是我国著名的中青年骨科专家,对骨科疾病如脊柱畸形、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髋关节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血友病性关节炎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对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近年来特别专注于股骨头坏死和人工关节外科如骨关节炎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近20篇,拥有拥有多项国家级研究基金,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行业基金、“九五”、“十五”攻关、863项目等,科研成果产出显著,先后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培养博士研究生20余名,硕士研究生10余名,大多就职于各大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目前都已经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中坚力量。

翁习生教授目前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常委副主任委员、全国关节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委、北京医学会关节外科学组组长、《中华骨科杂志》副主编、《中华关节外科杂志》(电子版)副主编、《国际骨科杂志》副主编、J.Arthroplasty中文版副主编、《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