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健康促进会

010-89056096

主页 > 健康知识 >对肾病有特殊好处的油,不知道太可惜啦!

健康知识

对肾病有特殊好处的油,不知道太可惜啦!

2019-04-28


莆田市第一医院  张少贵

  

油,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许多天然食物也含有油脂。所有的油都有脂肪,吃得不对,危害心血管健康。而肾友是心血管疾病的好发人群,保护好血管对每一位肾友都意义重大。


什么油毁血管,什么油保护心血管呢?


油的主要成分:

主要是脂肪

蛋白质:0

钠:极少

磷:极少

钾:极少



这样吃油伤血管:


油炸食品,如油条、油饼、炸薯条、炸鸡。


往往高温反复煎炸,反式脂肪大量产生,经常吃,伤血管!


商业烘焙食品,如曲奇饼干、甜甜圈等


所用油往往是人造奶油(人造黄油)、氢化植物油等不健康的油脂,经常吃,伤血管!


椰子油、猪油等固态油


椰子油来源于成熟椰子,猪油来自于肥猪肉,均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高饱和脂肪酸摄入不利于血管。


棉籽油


来源于棉花种子,粗制棉籽油有肾毒性,精炼棉籽油含较多饱和脂肪酸,对血管不友好。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对肾友特别好的一种油:初榨橄榄油。


初榨橄榄油富含70%多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酚类,抗炎和抗氧化,可降低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保护血管内皮。


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一项大型研究显示,食用油以特级初榨橄榄油为主,能降低心肌梗死、脑中风等心血管疾病


当然,再好的油,每人每天总量30g左右就够了


小知识,大帮助。快分享给身边的肾友小伙伴吧!


本文章由北京健康促进会组织撰写,由辉瑞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